乡村教师老谭的最后一课
导航
乡村教师老谭的最后一课
来源:北京卫视2018-01-28
在重庆市荣昌区铜鼓镇高山村小学,最后一次授课的谭泽光在解答学生的问题(1月18日摄)。 1月18日,61岁的重庆市荣昌区铜鼓镇高山村小学乡村教师谭泽光最后一次站上讲台,为一年级的3个学生上数学课。 2017年底,老谭年龄到了,办理了退休,接他的年轻老师也到岗了,但老谭申请带完这个学期再走。40年来,老谭教过500多名学生。他把孩子们送出大山,自己却一直在这里,窗外是他的小坝子,面前是他的学生,他亲手栽下的两棵洋槐树高过屋顶,现在他要和这一切说再见了。

相关视频

更多精彩视频扫描
关注华龙视听微信号

乡村教师老谭的最后一课

ld://live.cqnews.net/vod/data/video/201801/27/7d7ff6d4-9869-47d2-97ae-4438de5b2a72/transcode_9a93660b-5511-bf52-ee70-f45f2ff3.mp4
乡村教师老谭的最后一课
11
来源: 北京卫视         发布时间: 2018-01-28
简介: 在重庆市荣昌区铜鼓镇高山村小学,最后一次授课的谭泽光在解答学生的问题(1月18日摄)。 1月18日,61岁的重庆市荣昌区铜鼓镇高山村小学乡村教师谭泽光最后一次站上讲台,为一年级的3个学生上数学课。 2017年底,老谭年龄到了,办理了退休,接他的年轻老师也到岗了,但老谭申请带完这个学期再走。40年来,老谭教过500多名学生。他把孩子们送出大山,自己却一直在这里,窗外是他的小坝子,面前是他的学生,他亲手栽下的两棵洋槐树高过屋顶,现在他要和这一切说再见了。

编辑: 邓旻璐
乡村教师 谭泽光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更多视频

传承百年中医正骨绝活

传承百年中医正骨绝活

蒋玲均和百年旗袍

蒋姐姐的旗袍人生

重庆本科提前批录取结束

重庆本科提前批录取结束

重庆机动车驾培管理系统上线运营

重庆机动车驾培管理系统上线运营